Monday, 9 April 2012

Bedtime story- The Little Girl & A Golden Fish

小兔離開了許願樹。踏上還願的旅程。

小兔穿過小溪,翻越山丘。從白天走到夜晚。黑夜中玉蜀黍田裡傳來嗚嗚~哭泣的聲音。小兔往聲音的方向奔去。發現一個蹲在田裡的小女孩正在哭泣。
小兔問: 你為什麼在這裡哭泣呢?
小女孩哭著回答:我的養的金魚死了。我好難過。
小兔想了想, 就跑出田裡。過了不久小兔背來了一張紙,一根蠟燭,一盒火柴和一支筆。小兔作了一盞紙燈。小兔告訴小女孩只要在紙燈上畫上金魚的圖樣就能把金魚的靈魂帶到天上去。 紙燈能照亮夜空,這樣你就能看到金魚在天空游行。金魚也能看得到妳。 小女孩在紙燈上畫了自己心愛的魚,並把蠟燭點燃。小兔和小女孩看著紙燈慢慢的望天空飄去。小女孩不再哭了,她相信金魚在天上陪著她。小兔帶著小女孩回到她的家。可能是哭的太累,小女孩一會兒就睡覺了。小兔跳到小女孩的窗前一邊躺著一邊望著沈睡的小女孩。小兔心裡感到很開心,因為牠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

No comments: